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好局”——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0日,甘肃省职业能力建设指导中心党支部、甘肃省专家服务中心党支部、学院直属第六党支部在学院联合开展党建交流系列活动。充分利用学院革命红色文化资源,开展了致敬兰州战役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回顾光辉历程,牢记初心使命“同上一堂党课、学习党的历史”、“考察职业教育、助力技能甘肃”、“党建经验交流、共建共享发展”等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省职业能力建设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雷争宁及全体党员,省专家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祁昌贤及全体党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阳仁贵及直属第六党支部、士官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所有党员来到学院兰州——窦家山战役纪念碑前,仔细聆听了工农红军自长征进入甘肃到中国人民解放军胜利解放大西北的每一个鲜活质朴、感人肺腑的史实故事,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的艰苦实践,并为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各位党员还来到了学院杰出校友——革命烈士杨力纪念广场、图书馆五楼初心书苑,缅怀了革命先烈,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使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聆听窦家山战役故事

敬献花篮

参观初心书苑

  实践活动过后,大家来到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院直属第六党支部,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馨教授讲授的以《光辉的历程 伟大的成就》为主题的党课。她从“革命,是为了救国”、“建设,是为了兴国”、“改革,是为了强国”概括出党史的主体脉络,带领党员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馨教授讲授党课

  在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阳仁贵讲到,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牢牢把握国家及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带来的新机遇,聚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打造“技能甘肃”做出贡献。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阳仁贵讲话

  省职业能力建设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雷争宁同志在发言中讲到,学院党委领导有力、组织有力、班子团结一心,基层党组织书记脚踏实地、认真履职的工作能力,充分体现了学院艰苦奋斗的办学精神,学院党建工作扎实、办学成效显著

省职业能力建设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雷争宁发言

  省专家服务中心党支部、主任祁昌贤同志在发言中讲到本次活动安排组织到位,体现了学院求真务实的精神,通过参观学习,感受到我国我省职业教育的发展,今后,需要我们进一步抓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干好各项业务工作

省专家服务中心党支部、主任祁昌贤发言

  会后,所有党员还参观学院部分实习实训室,考察了继续教育基地建设情况,身临其境感受了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同时,对学院近十余年的发展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学院基础设施建设精致、专业设置精细,文化氛围浓郁,办学特色鲜明,让人耳目一新,所取得的成就令人敬佩。

参观学院部分实训室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让所有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情怀。

 

                                     (直属第六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