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1日,学院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高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同志全面回顾了2020年学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持续提升党的领导效能;二是要坚持固本强基,加强和改进党建思政工作;三是要坚持转变作风,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四是要坚持建强队伍,全力打造全面过硬的干部队伍;五是要坚持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同志发言

同时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夯实抓牢主体责任,聚焦主责主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亲力亲为,确保工作推进到哪里,管党治党职责就延伸到哪里;学院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围绕党的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风险防范以及党委行政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重点工作推进等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切实为学院党委管党治校把好关、提好醒。

党委副书记高峰同志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副书记高峰同志发言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同志传达领学了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雷江红同志在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高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同志发言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吉宁同志传达学习《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吉宁同志发言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