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生活 >> 正文

直属第六党支部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救亡运动,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文件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广大青年大学生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精神,12月8日,学院直属第六党支部在士官公寓108会议室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支部书记冯小东同志介绍了“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的历史背景及意义,组织与会党员观看“一二·九”运科教片。追忆了1935年12月9日北平数千学生举行的抗日救国示威游行运动,回顾"一二九”运动的光荣历史,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中,青年党员赵利民同志诵读分享何叔衡的家书,纸短情长的三封家书承载了其对家人的深深思念和殷殷嘱托;青年党员尉雅晨同志诵读分享了英烈彭雪枫在“三十三天反扫荡”中写给妻子林颖的信。信中写道“吾人事革命,生死本寻常”,其将生死置之度外的无畏精神令人敬佩;青年党员李小东同志诵读分享了何秉彝写给父亲的家书,并从社会工作专业角度出发,号召同学们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独立人格的有志青年;入党积极分子童晓庆老师诵读分享刘愿庵英勇就义前写给妻子的绝笔家书中仍然在反省自己的工作,给组织提建议,这就是革命者信仰的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珍惜前人所铺之路,踏实走好脚下的每一步。从何叔衡同志对子女的谆谆教诲到刘愿庵的绝笔家书。通过一封封饱含深情的家书,一个个有血有肉的英雄展现在眼前。他们的青春也璀璨的绽放过,拥有浓浓的亲情、真挚的友情和灿烂的爱情。但在理想和信念面前,他们都义无反顾的选择了为理想而奋斗。

赵利民同志诵读分享红色家书

尉雅晨同志诵读分享红色家书

李小东同志诵读分享红色家书

童晓庆老师诵读分享红色家书

   支部党员在发言交流中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得很有意义,在党支部中弘扬了崇高的革命精神和文化氛围,使广大党员在回望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从红色家书中汲取力量,激扬奋斗精神,牢记初心使命,鞭策党员们在今后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直属第六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