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生活 >> 正文

直属第六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6日,学院直属第六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冯小东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同志直属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黄圆志同志到会指导

20210316-11.jpg

民主评议现场

  会前,党支部会前召开了支委会,认真学习了学院党委下发的通知精神和相关文件,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就会前准备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通过“三会一课”组织全体党员进行集中学习,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加深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把握,统一了思想,坚定了理想信念,鼓舞了干劲,振奋了精神,为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

20210316-12.jpg

党支部书记冯小东同志讲话

  会上,党支部书记冯小东同志代表党支部实事求是地报告了2019年度查摆问题整改情况、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深入查摆了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整改措施。随后,冯小东带头支委成员逐个进行了对照检查,勇于暴露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并进行了深刻剖析。全体党员认真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了党性分析,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了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在相互批评中,大家本着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以对同志、对党支部高度负责的态度,谈主要问题和不足、提意见和建议、明确了今后努力奋斗的方向。

20210316-14.jpg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同志讲话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指导点评。充分肯定了党支部的各项工作,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会前准备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深刻、有针对性,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指出了党支部存在的不足,强调下一步重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不断增强政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转化为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

20210316-13.jpg

民主评议现场

   最后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经过自评、互评、民主测评,党员合格率100%。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加强政治理论武装,提高党性修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提高工作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标对表,强化责任担当,振奋精神,勇于创新,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直属第六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