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馆校共建靖远县红军渡河战役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上午,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学院与靖远县红军渡河战役纪念馆签署共建红色教育基地协议,并为学院靖远县红军渡河战役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揭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靖远县红军渡河战役纪念馆馆长韩亮出席了签约和揭牌仪式。

双方签署共建红色教育基地协议

双方为学院红军渡河战役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揭牌

  靖远县红军渡河战役纪念馆。在此,举行了学院与靖远县红军渡河战役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协议签署和揭牌仪式。仪式上,靖远县红军渡河战役纪念馆馆长韩亮简要介绍了纪念馆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靖远,作为全省具有悠久历史和红色文化积淀的重要城市,是西方野战军西征的终点、红军三大主力会师的给养地方,同时也是西路军强渡黄河的主战场、征战河西的出发地和东返的援助地。靖远县红军渡河战役纪念馆,作为红色文化的宣讲者、弘扬者,先后被相关部门单位命名为“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武警甘肃省总队红色教育基地”“甘肃省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等。此次与学院合作共建“红色教育基地”,将会架起双方合作桥梁,携手弘扬革命精神。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学院与靖远县红军渡河战役纪念馆共建红色教育基地落地,标志着馆校携手共建共享共用红色资源迈出了实质性步伐。这是学院拓展主题教育形式,合力打造思政教育阵地,强化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安排,对于通过学习借鉴挖掘、诠释红色资源和弘扬革命精神的超前思维和先进经验,完善和发展学院利用红色资源的思路观念、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的体制机制有着重要作用和意义。他要求,全体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不忘誓言,做坚定理想信念的时代楷模;要肩负使命,无私奉献,做推动学院发展的时代标兵;要铭记历史,严于律己,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时代先锋。并诚挚邀请靖远县红军渡河战役纪念馆的各位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来学院参观交流,传经送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