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与兰州战役纪念馆合作共建思政教育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8日,为庆祝建党99周年华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积极创新新时代党建工作方式,推动形成馆校协同育人工作合力,学院与兰州战役纪念馆举行合作共建思政教育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仪式现场

  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兰州战役纪念馆馆长瓮志义分别致辞,并为基地揭牌,双方签订了共建思政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学院聘请瓮志义馆长为客座教授。

 

揭牌仪式

 

聘请瓮志义馆长为客座教授

 

签订协议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在致辞中表示,馆校双方签订合作共建思政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协议,是共同为党的99周年华诞献礼,这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也必将为学院的红色教育提供有力支撑。学院是一所革命底色鲜明的学校,也是一所与共和国同生共长的学校。自办学以来,学院始终扎根红土地,聚焦办一流职业教育的奋斗目标,坚持服务地方、服务社会、服务发展,逐渐取得了显著成就,现已成为甘肃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先锋力量。此次馆校共建思政教育实践教学基地,是双方携手擦亮兰州战役这个兰州全市最大红色名片的共同选择,希望发挥自身优势,改革创新,携起手来在兰州战役红色资源挖掘、革命故事宣讲、红色品牌打造上凝聚合力,做足文章,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强大精神力量的征程中,展现双方的更大格局、更多担当、更大贡献,共同奏响传承红色基因的时代强音。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致辞

  瓮志义在致辞中表示,兰州资环学院与兰州战役纪念馆同根同源,血脉相近,学院前身兰州气象学校始于1951年原西北军区司令部的下属单位,现本校区坐落在兰州战役五大主战场之一的窦家山遗址上,双方渊源颇深,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近年来,兰州资环学院坚持改革创新,秉承文化立校、品质强校的发展理念,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的资环路子,成绩令人瞩目和钦佩,此次共建思政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将有助于双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承担加强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宣传教育的共同使命,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瓮志义馆长致辞

                            (办公室/供稿;王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