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馆校共建和政县肋巴佛革命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巩固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回顾党的奋斗历史、重温党的伟大历程、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发扬党的优良传统。7月2日,学院领导带领直属第五、六、十党支部党员赴和政县,与和政县肋巴佛革命纪念馆签署共建红色教育基地协议,并为学院和政县肋巴佛革命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揭牌。和政县肋巴佛革命纪念馆党组书记、馆长许金虎、副馆长曾发江和全体工作人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洁、张琳、谢军武、阳仁贵、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吉宁和三个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和政县肋巴佛革命纪念馆副馆长曾发江主持签约和揭牌仪式

    在和政县肋巴佛革命纪念馆副馆长曾发江同志的主持下,举行了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与和政县肋巴佛革命纪念馆共建红色教育基地签约和揭牌仪式。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致词

    在签约揭牌仪式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同志在致词中表示,这次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来到和政县肋巴佛革命纪念馆进行学习教育,必将进一步激发学院师生党员的责任意识,更好地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将对学院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搭建党建工作载体、拓宽党建工作格局起到积极作用。

和政县肋巴佛革命纪念馆馆长许金虎讲话

    和政县肋巴佛革命纪念馆馆长许金虎同志在讲话中表示,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借助红色教育基地这个平台,加强与学院的交流合作,为促进红色文化融合发展,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

授牌仪式

    和政县肋巴佛革命纪念馆馆长许金虎同志与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委员、副院长张琳同志签署红色教育基地协议。和政县肋巴佛革命纪念馆副馆长曾发江同志与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委员、副院长阳仁贵同志为学院和政县肋巴佛革命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揭牌。

参观和政县肋巴佛革命纪念馆

    随后,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和政县肋巴佛革命纪念馆,认真观看“肋巴佛生平事迹展”,学习缅怀肋巴佛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仔细观看实物、图片等资料,通过听取历史介绍、观看实物、视频展播等方式,重温了历史、感悟了初心,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深入了解了肋巴佛烈士作为革命先烈,在陇原大地播撒革命火种、把一生献给革命事业。通过认真聆听生动的讲解、仔细观看感人的革命历程,追忆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力量,学习革命先辈矢志不渝、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鼓舞了革命斗志。

 

                                        (直属第六党支部/供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