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全力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根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安排,5月20日,学院邀请“博士生宣讲团”成员、兰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郝金磊作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吉宁主持会议。

19FD7

会议现场

郝金磊教授以“红旗漫卷陇原 习仲勋与甘肃”为主题,生动讲述了习仲勋同志在甘肃开展革命斗争及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期间的故事,突出反映了他为西北革命根据地做出的突出历史贡献,充分展现了他与甘肃及甘肃人民之间的深厚情谊,深刻诠释了老一辈革命家对党和革命事业的高度忠诚和崇高品格,让大家对这位被毛泽东同志赞誉为“从群众中走出来的群众领袖”有了更全面、清晰的认识。宣讲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是一场有意义的党课,也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课。

14D31

郝金磊教授宣讲

现场师生纷纷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上感悟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本次宣讲会同时设立一个主会场和报告厅、各智慧教室等多个分会场,在校师生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在分会场参与收看。

分会场

1C903

分会场

14E54

分会场

参加报告会的有学院领导、党委宣传部、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等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专责组工作人员,全校学生党员及党员发展对象代表共计10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