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筑牢双拥共建基础”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直属第六党支部、军士学院党委与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武装部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联建的优势互补作用,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党建工作成效,5月16日,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武装部机关党支部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直属第六党支部、军士学院党委联合举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筑牢双拥共建基础”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城关区人武部副部长、机关党支部书记陈瑞慧,就业工作处处长冯小东,直属第六党支部书记于鹏飞、军士学院党委书记冯国勇及三个党组织的党员代表参加。

首先由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馨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造福中国利好世界的人间正道》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从中国共产党对现代化道路的艰辛探索、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中国式现代化既造福中国人民又促进世界共同发展等四个方面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并结合工作实际,启发党员将中国式现代化放到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长期探索和实践中看,将中国式现代化放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历程中看,明确从现在起党的中心任务和“两步走”的战略部署,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显著的中国特色、明确的本质要求和深远的世界意义。

随后,一行人来到学院兰州战役——窦家山战役纪念碑前,仔细聆听了工农红军自长征进入甘肃到中国人民解放军胜利解放大西北的每一个鲜活质朴、感人肺腑的史实故事,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的艰苦实践,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向解放兰州战役窦家山战斗纪念碑和杨力烈士献花。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铿锵有力地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对党庄严而神圣的誓言,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理想信念。最后,城关区人武部机关党支部书记陈瑞慧一行前往运动场观摩了军士生训练并进行指导,参观了学校部分实训室。

通过此次支部联建活动,丰富了主题教育学习的形式,联出了动力和活力,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想,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深刻触动了思想灵魂,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要以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撰稿、摄影:翟渭虹;审核: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