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开局起步 团结奋斗----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会议意义重大,成果丰硕。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两会精神,4月17日下午,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玉霞为直属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做题为《开局起步 团结奋斗----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的专题党课。

韩玉霞院长从2023年两会介绍、2023全国两会“关键词”、 解读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等三个方面,对两会精神进行详细解读。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中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征程的第一次“两会”,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擘画了宏伟蓝图,提供了思想指引、凝聚了广泛共识。


随后,党支部书记于鹏飞要求广大党员同志要奋跃而上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干精神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是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围绕学校今年发展目标深入开展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师生、深入一线,着力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创造性执行能力,在新征程上不断展现新担当。



撰稿、摄影:翟渭虹;审核: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