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为所联系部门和所在支部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大兴调查研究推动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5月19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琳为环境与化工学院党委、直属第六党支部师生党员,讲授题为《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的专题党课。

张琳主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以光辉实践引领推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

张琳表示,调查研究是主观和客观相结合的纽带,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中心环节。重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做好工作的传家宝,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正确的决策和执行离不开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一门致力于求真的学问,一种见诸实践的科学,也是一项讲求方法的艺术。调查研究能力是领导干部分析和解决问题本领的重要反映,也是领导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水平的重要反映,要制度化经常化,使调查研究真正成为各级领导干部自觉的经常性活动。

张琳强调,以光辉实践引领推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一切工作以调研开局、用调研开路,通过调查研究贯彻群众路线、夯实群众基础,将调查研究贯穿治国理政全过程,并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推动调查研究守正创新。

张琳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光辉实践,练好调查研究这一基本功,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在调查研究中提升站位、把握大局、增强本领和锤炼作风,做到坚持调查研究的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正确态度、科学方法和常态化、制度化。

此次专题党课,使广大党员干部感受到大兴调查研究,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这一重要思想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的必然要求,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是应对新时代新征程前进路上的风浪考验和推进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增强调查研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心谋事、主动干事、努力成事,不断提高谋事、干事、成事能力,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不断化解难题,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撰稿、摄影:翟渭虹;审核:于鹏飞 高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