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为直属第六党支部做廉政风险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升领导干部经济和廉政风险防御能力,11月23日,直属第六党支部召开“中层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重要风险提示清单”廉政专题学习会,会议邀请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琳做廉政风险专题讲座。招生工作处、就业工作处、国际交流部、信息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图书馆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张琳从部门(学院)发展、预算与财务管理、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管理、合同管理、合作办学、科研管理、建设项目管理、在经济活动中落实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要求等十个方面对中层干部在履行任期经济责任方面容易出现的风险点进行了全面分析和梳理,共计38个风险类型(风险点)、114个表现形式、38个防范措施。

张琳强调,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认真学习清单所列的风险点,主动对照检查,主动对标要求,切实承担起分管领域经济责任重点风险的防控责任,严格按照“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处理好会议决议和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二是要把清单所列的内容作为对干部针对心谈话、提醒谈话、日常谈话和任职谈话的主要内容,教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对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防范和化解经济责任重点风险可能出现的问题为抓手,层层夯实责任。三是要及时对部门教职工进行宣传和讲解,并根据校党委要求,结合部门实际,彻落实清单内容,从制度上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部门负责人和直接从事经济责任有关工作的同志,随时自觉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从思想上、行动上切实增强自觉履职、依法行政的自觉性。

撰稿、摄影:翟渭虹;审核:冯小东  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