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生活 >> 正文

学院直属第六党支部专题集中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3日,学院直属第六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和第二章内容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七、八、九、十篇目,并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开展研讨交流。支部书记冯小东主持会议并做专题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从创建到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全国性胜利有关内容,研究了这一时期党的思想建设和党的组织建设情况,探索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克服种种艰险挫折,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建立新中国的历史。与会人员以五四精神、半条被子的故事、狼牙山五壮士等为切入点,各位党员结合学习体会、所想所悟等作交流发言,将专题学习研讨推向高潮。 

支部党员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彰显理想信念伟力、探索求真伟力、群众路线伟力、革命精神伟力、自我革命伟力。支部全体党员要学懂弄通做实,切实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中汲取力量,推动新时代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汲取一心向党的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牢牢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学院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始终牢记为学生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继承发扬资环优良传统,开展好“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学生在就业、继续教育等领域的“急难愁盼”等问题;要汲取革命精神的奋进力量,不断砥砺前行。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知重负重、担当作为、攻坚克难,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定位、促发展;要汲取勇于探索的创新力量,着力提质增效。要汲取自我革命的勇气力量,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